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安全生产港航行”
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深入企业同堂听课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14 19:34:4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主线,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全面启动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广州行”活动。

6月9日至11日,黄埔分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黄埔港务分公司等辖区4家重点企业及在建水运工程单位,与8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开展“安全月同堂听课”活动。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生命重于泰山,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近一个小时的专题片,大家专心致志、全神贯注、潜心思考、认真领会,在之后的研讨中,大家结合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和近年身边事故案例广泛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重新审视自身工作的差距和不足,细致排查各个环节的风险和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制度规范,从严从实从细,一刻也不放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尤其近期是特殊时间,正值广州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的紧要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关键期。黄埔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决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积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推动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同时,推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埔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