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港航企业疫苗接种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6:30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521日,广州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新冠确诊消息如平地惊雷般炸响在热火朝天的广州上空,让大家稍有放松的神经再次紧绷。紧接着,深圳相继通报盐田港工人确诊及船舶情况,再次为港口严防境外输入敲醒了警钟。随着新冠病毒的影响逐步加大,大部分尚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群众开始争先恐后地预约接种。

港口和水路运输是保障城市物资供应的重要渠道,是防止疫情从水上输入的第一关口。在日常工作中,港航从业人员特别是引航员和船员,需与外籍船员频繁接触,感染风险极大;而受船舶靠港时间短、船员轮换困难等影响,导致港航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存在诸多不便,人员接种难、企业接种率低等问题凸显,极大的影响了港航企业的正常运营;再加上,全市接种疫苗的情绪高涨造成的疫苗紧缺,也进一步加大了港航人员的接种难度。广州市港务局聚焦港航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针对他们疫苗预约的“急难”事、早日接种的“愁盼”事,要求各分局根据辖区企业实际需求,及时做好研判、协调、组织工作,全力保障港航企业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61日,海港分局牵头协调南沙区防控办、卫健、疾控、公安以及龙穴街等部门,在龙穴街原南沙邮轮候船大厅开展辖区港航企业人员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组织辖区30余家港航(含代理)企业共计800余人完成疫苗接种。

1海港分局党员突击队与医护人员完成接种工作

黄埔分局一方面精准掌握辖区船员疫苗接种需求,一方面加强与黄埔区等相关部门协调,确保疫苗供应,并于529日至31日,连续三日开展了集中疫苗接种行动,组织辖区27家航运企业内贸船员共325人次完成疫苗接种。

2黄埔分局志愿者帮助接种人员录入信息

内港分局积极为积极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港航企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于69日在越秀区江湾商业中心以机团方式顺利为辖区28家港航企业434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该分局自531日以来,已先后安排3批次集中接种共701人,辖区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率达94.1%

3内港分局党员先锋队在街道协助疫苗接种工作

有你哋,广州实掂”,这是在番禺分局组织的疫苗接种点,一位刚接种疫苗的船员开心地对番禺分局工作人员表达感谢的一幕。番禺分局积极做到上下贯通和横向融通,协调做好疫苗接种点、疫苗供应、接种流程等各项保障工作,自530日以来,组织辖区66家港航企业的从业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共738人次。

4番禺分局志愿服务队核实人员登记信息

五和分局积极协调花都区口岸办等部门,分别于527日、530日、61日,组织3批次共118人完成疫苗接种,辖区港航企业疫苗接种率达到100%,为花都港航企业员工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5五和分局工作人员维护现场检测秩序

新塘分局在获悉辖区港航从业人员出现疫苗接种困难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街道和相关医院,于610日同时组织辖区新塘作业区、石滩作业区、荔城作业区的9家港航企业共计85名港航从业人员,分别到同和医院、石滩医院、增城广场接种点接种疫苗。

6新塘分局工作人员引导从业人员有序接种

据不完全统计,广州新一波疫情暴发以来,广州市港务局已为辖区内160余家港航企业、水运工程建设单位共计2700人次完成疫苗接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市港务局学史力行,将这场疫情防控硬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有力实践,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通过集中组织辖区港航企业完成疫苗接种,既保障了港航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保障广州港航经济平稳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广州市港务局 沈荣春、邓健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