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感悟红色档案 追怀爱国情志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4:02:19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组织分局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在岗全体党员跟随“北京高校青年学生的脚步”,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第1集《新青年》,感悟红色档案,追怀爱国情志。

100年前的中国,属于那些青年人,他们选择了荆棘密布和艰险的革命道路,以爱国热忱和无畏勇气,给黑暗的古老中国带来希望之光。《新青年》、《青春》、《庶民的胜利》、《体育之研究》、《湘江评论》、《觉悟》、《共产党之重要讨论》……这些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蔡和森等爱国青年形成的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文书档案,带着它本身的纸张、墨迹和历史的温度,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认识那一代青年用济世救民的激情和勇气,掀起了开天辟地的百年巨浪。

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档案视频,一段段生动感人的记忆,生动讲述了档案背后的人物和故事,让在场的同志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唯有牢记历史,践行使命担当,才能回应时代呼唤,不负历史重托。(五和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