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高站位 勇担当 全力以赴筑牢阻断水路疫情输入防线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海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10:08:3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广州市港务局海港分局执法四科辖区的南沙作业区,现有南沙一期、南沙二期、南沙三期和南沙粮食码头等4家港口码头和文冲船舶、广船国际、文冲修造等3家大型修造船厂,外防水运口岸疫情输入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为切实阻断水运口岸疫情经辖区码头输入,执法四科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严格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筑牢抗击疫情防线,确保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过硬,2021年上半年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为1.52亿吨,同比增长6.98%;集装箱吞吐量为852.36TEU,同比增长6.84%,实现了辖区水运口岸疫情“零输入”和港口生产的正增长。

一是领导重视,提高站位。海港分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执法四科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并亲自挂点辖区码头高风险闭环点的监督管理,靠前指挥带队深入辖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港航生产的不利影响。

海港分局蒙培奇局长带队检查企业闭环点

二是履职尽责,加强监管。海港分局执法四科结合辖区国际航行船舶靠泊多、船员换班人数多、高风险登轮作业人员多的“三多”特点,认真履职,加强研究,科学防疫,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检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闸口管理、登轮梯口管理、高风险人员集中居住和 “两点一线”全流程闭环管理、作业面消杀和外来人员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实现辖区水运口岸疫情“零输入”。

加强对通行国际航线船舶的梯口管理

三是科技赋能,助力抗疫。海港分局执法四科强化现场疫情防控监督管理的同时,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及时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关键信息,研判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增强了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水平,同时实现了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管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海港分局执法四科将继续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筑牢抗击水路疫情防线,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海港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