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唱响时代旋律 传承红色基因
——内港分局党支部、城港公司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内港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5:26:5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722日,广州市港务局内港分局党支部、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城港公司党支部,在珠江红船号上共同举办“唱响时代旋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广州市港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越,原广州港务局巡视员吴仲志,广州市港务局水运处党支部书记陈瑜,广州市港务局内港分局党支部书记杨永坚,城港公司党支部书记高刚军,城港公司董事长陈金辉,城港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朱剑全等参加活动。

  内港分局党支部、城港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培根铸魂,发挥好党建在港事业中的引领作用,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红色文艺展演等,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杨永坚,高刚军共同为第三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共勉入党远大理想。李宁和许宁代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袁越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1: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图2:重温入党誓词

  吴仲志以老党员身份和自己在广州港工作的亲身经历,为全体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让鲜活的党史走进每个人的心里。

  杨永坚上了题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的党课。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服务中心大局等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

  袁越就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谈体会,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伟大建党精神,行动起来,接续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广州、在本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红色文艺展演中,每一位党员情感激昂,尽情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图3:大合唱《不忘初心》

  图4:诗朗诵《不忘初心,诗颂党恩》

  图5:筝合奏《绿野仙踪》

  图6:合唱《走进新时代》

  图7:小组唱《战友之歌》《团结就是力量》

  图8:粤剧《沙家浜》选段

  图9: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此次活动是内港分局和城港公司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之一。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前进力量,坚定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内港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