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孙秀清带队开展创文督导检查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5:27:23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港航领域创文工作,23日上午,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孙秀清带队到大沙头游船码头开展创文工作督导检查,现场检查了大沙头码头候船大厅、登船口、趸船和“珠江水晶”号游船等公共区域的创文工作。该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元桦辉、市管一级调研员陈斯勇、机关党委、港口处、内港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了检查。

1:检查大沙头游船码头候客厅

在码头候客大厅,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的张贴、母婴室布置引导以及无障碍设施的设置情况;在码头前沿,重点查看了港池清洁状况及游船投诉服务电话公布情况。针对“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广告内容缺失、无障碍设施标识不明显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2督导检查“珠江水晶”号游船

孙秀清在检查中强调,珠江游作为广州城市名片,其文明程度直接关乎广州城市形象。大沙头游船码头位于广州市中心位置,且作为广州最大的珠江游码头,务必严格按照“一眼清、一口清、一账清”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对表落实好码头、珠江游船等港航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各个要素要求,切实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在广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走在前、做表率。

据海港商旅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以来,大沙头码头先后完成了绿化景观、灯光景观、环境提升等工程,开拓了“水上茶居”、“珠江红色讲堂”、“珠江红·百年颂”、“海珠环岛阅羊城”等系列新航线,举办了“千年古港添活力,百岁华诞展宏图”图片展等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擦亮红色光彩、增添红色内容、注入红色力量,使大沙头码头的港容港貌进一步提升,珠江游的内涵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出行体验进一步增强。

(机关党委 内港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