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督查中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港口处 发布时间:2021-07-27 09:58:41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任务落实,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22日上午,市港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元桦辉在港口中心1811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回头看”督查中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中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是中石化广东省石油公司的下属企业,承担了广州市大量燃油供应保障,确保港口安全生产的责任重大,下属有三个油库码头,2020年共装卸油品368.6万吨,2021年上半年装卸达250.5万吨,同比增加54.2%

此次“回头看”督查会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于安全生产机构主体责任落实缺失整改情况及相关分局现场监督管理情况的汇报。元桦辉表示,中石化广州石油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应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承担应有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担当。市港务局将结合“学党史,办实事”,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机构缺失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按照尊重历史的原则,统一申请材料,继续做好指导和服务。

元桦辉强调,一是各油库码头要进一步理顺企业安全管理架构、规范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形成闭环管理,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广州石油分公司要继续做好各油库码头的指导监管;二是各油库码头要与上下游、周边企业加强应急联动,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安全投入、安全培训教育,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确保港口码头安全平稳健康发展。(港口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