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孙秀清带队督导检查黄埔港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8:10:45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9月10日,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孙秀清带队到黄埔分局辖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局办公室、水路专班办公室、黄埔分局相关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

在广州港新沙港务有限公司,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高风险人员集中居住点,检查了人员管理、作业场所消杀、垃圾接收处置、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

孙秀清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来抓,落实好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一是要进一步做好防范,按分类要求清理垃圾,确保集中居住点不留死角,从源头上把关一线人员闭环管理的安全性;二是要多方合力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员工居住点内部交叉感染的风险;三是要加强对高风险人员的人文关怀,尽最大努力改善居住点的生活配套设施。

随后孙秀清来到黄埔分局开展调研座谈。孙秀清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黄埔港区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下,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善于发现问题,面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坚决果断抓早灭小,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检查落实的工作闭环,坚决堵住一切疫情防控漏洞;三是要保持与黄埔区属地政府的紧密交流,确保沟通顺畅,加强联合行动,共同筑牢防控防线。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同时要更好统筹抓好生产安全、环保监管、行业发展等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蓝图。

(黄埔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