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孙秀清带队到新港港务分公司进行节假日期间“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8:38:2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920日,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孙秀清带队到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新港港务分公司检查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港口生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检查组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录像督查国际航行船舶在港作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近期到港染疫船舶“长航瑞海”轮从到港到离港的海关登临、港口作业全过程的监控录像,随机抽查了其他到港船舶的全程监控录像,对专项整顿前后涉及船员管理、梯口管理、消毒作业、个人防护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对比,对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进一步排查整顿提升的具体要求。

孙秀清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一是针对省领导在南沙港区督导检查时提出的要求,切实落实专项整顿工作,港口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当前严峻形势,提档升级防疫措施,坚决守好境外疫情经水路输入的防线;二要对照相关规定、指引,强化人员培训,严格现场监管,加强闸口梯口值守、做好舷梯和作业面消杀等各个环节管控,督促作业人员按规定正确穿戴防疫装备,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三要提升码头信息化监管能力,更新老旧视频监控设备,优化视频监控效果,增强港区疫情防控硬实力。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港口生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

(黄埔分局执法三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