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市港务局组织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港口处 发布时间:2021-11-10 14:19:2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13日、4日市港务局在港口中心举办了两期广州港航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分别聘请了港口行业、应急部门专家解读宣贯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广州港辖区所有港口企业、在建水运工程项目和水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局属各部门、各分局和直属单位人员共4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授课老师以现场提问互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生动地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特别是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7项职责。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徐红雨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传达了近期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辖区所有港航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悟新《安全生产法》的深刻内涵。强化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体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和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根据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修订完善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双重预防机制等机制体系,确保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不断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新安法纳入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计划。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汲取各类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推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相关规定和要求在本单位一线得到全面落实。同时,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集中攻坚年”专项整治任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港口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