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组织开展港口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5:22:2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关于安全应急的决策部署,提升广州港应急水平,1112日上午,广州市港务局在新沙港区组织开展港口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市港务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孙秀清担任总指挥,广州市应急局、黄埔海关、广州海事局、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广州市港务局各分局、广州市各集装箱港口企业代表现场观摩。

演练实战模拟了一个3类危险货物集装箱在危险货物堆场泄漏、起火、抢险人员滑到摔伤事故处置全过程全程模拟实战状态,处置结束后,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建议。

孙秀清指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完善港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港口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部门、各企业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做好“三个到位”和“五个强化”,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二是要精准发力补短板,切实提高安保应急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三是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黄埔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