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6:42:4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要求,广州水检站积极统筹协调,开展跨地市多部门水上交通联合执法,充分发挥联动效应,提高执法效率,有效打击航道水域各类水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消除危害航道通航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的水路运输环境。

洪奇沥水道位于广州市和中山市交界处,是两地水上交通运输监管重点区域。加强洪奇沥水道水上交通安全环保监督执法,20211118日,广东省广州水上交通检查站(以下简称“广州水检站”)联合广州海事局南沙海事处、中山交通运输局开展洪奇沥水道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船3艘、执法人员13名,检查洪奇沥水道沿线营运船舶经营资质和水路运输单据,重点检查营运船舶是否存在航道水域非法采砂、非法运输海砂,是否在航道内倾倒砂石、泥土、垃圾等废弃物以及是否存在危害航道设施安全和其他危害航道通航安全等行为,同时对营运船舶从业人员进行执法普法宣传教育,督促船舶依法依规经营。

(番禺分局 邓俊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