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市港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7:33:4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125日,市港务局在港口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为期一天。局领导、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务纪检干部共65人参加。

1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秀清作专题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秀清做开班动员,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港航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局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团结带领全局在新时代广州港航发展的赶考之路上取得重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精心部署,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他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广州港航“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市委党校孙宜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随后,市委党校孙宜芳教授以《回望百年路领航新征程》为题,从“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等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理论逻辑、实践要求进行了详细阐释,让全体参训人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3党建和纪检业务知识培训

在下午的培训中,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赛林围绕近年来党建纪检方面重要政策、文件,对党建和纪检业务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局党纪工作开展情况。培训期间,还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直播和《“金舫”沉沦》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