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首个10万吨级海轮泊位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质监站 发布时间:2022-01-27 16:08:1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25日,广州港南沙港区海轮码头2#泊位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该泊位为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总长386m,码头顶高程为5.6m,配备5台自动化岸桥,是南沙四期项目首个通过验收的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目前,南沙四期工程4个主泊位基本建成,其中1~2#海轮码头已完成交工验收,正进行全自动化码头实船联合调试。

南沙港四期工程项目采用全球首创“广州方案”,是一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可大规模复制,为堆场水平布置的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升级改造提供了技术借鉴。广州港南沙四期项目建成后,南沙港区每年集装箱吞吐量预计可超过2400万标准箱,位居全球单一港区前列。(质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