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市港务局党员志愿者驰援一线下沉服务供港物资码头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18:35:0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为切实保障民生,维持供港物资水路运输畅通,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市港务局党员干部下沉港航企业,到港口码头一线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番港货运码头是保障香港居民生活和防疫物资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的水上应急保障通道重要节点,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316日,市港务局机关及局属单位15名党员志愿者到番港货运码头开展“同心抗疫,共筑防线”志愿服务活动,港澳线船舶生活物资补给、码头梯口值守和闸口值守等提供服务保障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成物资补给组、梯口值守组和闸口值守组。防疫期间港澳线船员非必要不能下船,物资补给组志愿者将小推车上的大米、蔬菜、水果、鱼肉等生活物资运送到岸边,志愿者离开后,船员再下船取物资,全过程做到不接触,取送物资完成后对船员行走的区域进行消杀,切实提高港澳线船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梯口值守的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在船岸交接处履行疫情防控监督员的职责,督促作业工人做好防护措施及消杀工作。闸口值守的志愿者则认真细致登记和核对进港人员、车辆信息,对人员进行严格测温,提醒做好扫码和戴口罩等工作,同时提醒货车司机进入港区全程不下车,实现安全“零接触”闭环管理。

市港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陈斯勇以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身份参加了活动,带头响应号召,下沉一线,政企联动、靠前服务,与企业党员一起,夯实疫情防控的后备力量。

(机关党委 番禺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