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孙秀清带队检查节假日期间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16:58:19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45,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秀清带队到广州港黄埔港区检查广州港股份黄埔公司、中外运黄埔仓码头清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孙秀清一行检查了码头国际航线船舶、港澳船舶作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码头留观室,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清明五一期间港口作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介绍。检查组还专程前往香湾酒店对广州港引航员闭环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听取了广州港引航站负责人对引航员、相关工作人员人文关怀、闭环措施和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孙秀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一是要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水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防范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二是要加强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盯紧盯牢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大检查大督查的要求,持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全行业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和重大活动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升防范和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四是必须落实引航员网格化管理措施,关心关爱引航员,切实为引航员解决实际困难,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