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使命为民服务暖人心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开辟港澳线船舶补给绿色通道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5:3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据气象部门预报,510日至15日我市将迎今年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这次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极强、范围比较广、影响比较大”等特点,局部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电。510日,“粤友联906”船舶提出生活物资补给困难,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急船员所急,组织党员抗疫先锋突击队,通过港澳线船舶补给绿色通道,抢在暴雨来临前,迅速将急需物资送达船舶,第一时间保障船员生活物资需求

受疫情影响,洪奇沥水道附近等候维修的港澳线外贸转内贸14天内船舶存在不能及时靠岸补给的困难,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沟通协调辖区东方国际集装箱码头,开辟“外转内”港澳线船舶补给绿色通道,无偿为船舶补给提供码头服务,确保港澳线船舶船员不下船、不上岸。

该分局志愿者在船舶靠港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使用移动补给车等设备将生活物资拉到警戒线,确保与船员全程无接触,解决了船员生活物资补给的燃眉之急。补给完成后,志愿者指导企业人员对系缆点等船员接触过的码头部位进行了消杀。

疫情防控以来,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始终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为辖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有效防止新冠病毒通过港澳航线水路运输传播和扩散,筑牢了疫情防控水路安全防线。

(番禺分局 陈钦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