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创新培训学习方式提升执法能力
——市港务局五和分局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6:51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广州港五和港区低碳绿色平安港航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执法能力,2022年5月25日,市港务局五和分局组织开展“沉浸式”现场执法教学。市港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陈杉、马新志与该分局干部一同参加了培训。

此次执法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培训人员乘执法船,沿港区珠江主航道,实地了解珠江两岸码头布局和发展情况,先后调研广州发展燃料港口有限公司、南沙港一期、二期、四期等南沙港区大型码头,参观学习广州发展燃料港口有限公司斗轮机密闭卸船系统、封闭式圆形煤仓和挡风抑尘墙、全封闭输煤系统、含煤废水处理系统、生产控制系统等先进生产工艺,观看1.8万TEU大型集装箱船舶装卸作业和全自动化码头建设、现场管理、装卸作业、智能操控等,听企业介绍港口生产形势以及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做法。

此次“沉浸式”培训,实现了将培训场地由室内向室外、培训方式由“一人讲大家听”向“边看边听边学”两个转变,提升了干部对标对表、从全港大局中去谋划发展的能力和行业监管服务水平,为不断推进码头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港口绿色发展水平,全力推动五和港区港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好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