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将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港航服务应用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1:03:4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202267日,广州市港务局马新志一级调研员(市管)带队调研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广州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广州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结合“湾区一港通”、船讯网关联货物信息、粤港两地海关一次申报通关等功能,从货物申报、舱单申报等环节对广州“单一窗口”国际贸易大数据综合应用及“单一窗口”海运相关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截止20225月底,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同步对接国家标准应用19大类781项服务,上线地方特色模块23大类613项服务,累计注册企业近7万家,累计申报单量达13亿单。

  下一步,广州市港务局将加大“单一窗口”中海关舱单及海事危险品运输等数据在疫情防控、港口统计、危险品监管、调度、绿色环保、引航等方面的推广应用,推进通过广州“单一窗口”获取供港物资统计数据以及海关对外贸船舶相关船舶水污染物的“供退物料放行指令”“准装准卸指令”“单据放行指令”等审批情况,从而实现船舶申报的污染物准装准卸、申报代理人情况与后续相关外贸船舶的水污染物在港接收、转运、处置情况的关联。

(通讯员:温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