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多措并举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7:49:0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自进入汛期以来,我省发生了多起水路运输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严峻。此外,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形势依然复杂,压力巨大。近期,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各项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和反走私反偷渡攻坚战保驾护航。

近日,该分局组织开展2022年国内水路运输及其辅助业和国际船舶运输业核查工作。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辖区水运企业的资质保持情况、备案情况、经营状况、违规违章记录以及海务人员、机务人员、高级船员配备和履职情况、自有运力配备、船舶登记证书和检验证书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挂靠”“代而不管”“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力度。检查人员对辖区港航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求整改,坚决排除安全隐患;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全力保障水路运输安全运行。开展跨部门联合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该分局还与广州海事局番禺海事处开展水上从业人员安全宣教培训百日行动专项联合检查。联合检查组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台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船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水平,确保营运船舶安全行驶。

现场检查

番禺分局 邓俊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