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政企同心 抗疫同行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8:09:03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621日,广州市番禺莲花山番港货运有限公司给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送来印着“不忘初心 担当作为”的锦旗,感谢该分局为香港防疫物资水路运输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

今年年初,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民生,维持供港物资水路运输畅通,该分局把援港抗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增强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多次靠前服务,精准解决企业实际困难。218日,会同海关、海事和番禺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在番港货运码头开辟“广州莲花山—香港”粤港水路物资运输通道,协调供港物资和交通运输工具优先放行,打造“零延时、零等待”快速便捷绿色通道同时,督促公司加强闸口、梯口管理,做到运送物资的货车司机进入港区全程不下车、码头作业人员与船员不接触、码头人员非必要不登轮,加强对船舶、船员和货物信息收集,严格落实缆绳(桩)、吊具及船岸交汇区域等消杀措施。

218日以来,“广州莲花山—香港”粤港水路物资运输通道共开出126个航次,运输供港物资4446.6吨。

番禺分局 邓俊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