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港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7:47:5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1月6日,广州市港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同志传达全会精神并做讲话。大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级党组织,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参加主会场会议,局属各单位参加分会场会议。

4.jpg

洪先书记从“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必胜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再创佳绩;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把“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谋划“十四五”期广州港航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四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

5.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全会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科学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洪先书记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科学谋划“十四五”期广州港航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找准努力方向、明确使命责任,在行业内必须义不容辞发挥走前列、挑大梁的作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二是紧紧围绕提升城市能级,补齐基础短板,不断强化广州港枢纽门户功能。三是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开拓国际、国内集装箱班轮航线,增强集聚辐射功能,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四是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更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五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坚持以更高标准建设绿色港口,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六是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机关党委 沈荣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