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港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7:25:4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2日,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在港口中心1704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在系统总结、高度评价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基础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必胜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深刻认识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组成员带头学,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工作,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落到实处。三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谋划“十四五”期间港航发展,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四是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机关党委 王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