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组织参观红色经典图片展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8:13:5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在广州市港务局机关党委的积极协调下,712日上午,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到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二楼大厅巡展《颂歌献给党:广东民间工艺中的红色经典》图片,为期一周。根据“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当天下午,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颂歌献给党:广东民间工艺中的红色经典》是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推介名单之一,是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有力抓手。该展览分为前言、峥嵘岁月、艰苦奋斗、走进新时代、结语等五个部分,共20个展架40块展板,题材涵盖了中国近代以来的英雄人物、革命战争、生产建设和社会新貌,以丰富多彩的民间工艺手法,塑造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经典,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

我们伟大的祖国万岁”“农讲所”“白衣英雄”……40个体现社会主义建设重要成就、描绘革命圣地、记录抗击疫情等经典作品呈现在参观者的面前。有着34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张鉴和激动地说,“这个图片展丰富了我们的退休生活,是一次精神大餐、知识盛宴,真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富强,增强了我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在展览的中间位置,年轻党员干部秦海被图片深深吸引,回过头来说,“图片展反映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风貌,令人回想当年,展望未来,同时也感受到了广东民间工艺的精湛,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番禺分局 邓俊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