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签署广州港航绿色公约的倡议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05 10:17:4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各有关港口企业、航运企业:

广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于2016年发出签署广州港航绿色公约、建设绿色港航的倡议,港口航运企业纷纷响应。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十三五”期间,港口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绿色港航建设水平有较大提升。港口企业积极开展岸电建设,目前全港具备岸电供应能力营运泊位超过472个,覆盖率突破73%;内河港区实现标准化岸电全覆盖;码头水污染防治能力不断提升,内河港区船舶生活污水上岸接收设施全覆盖;靠港船舶积极使用低硫燃油、岸电,为提升地区环境质量做出贡献。

为推进港航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十四五”期间,广州港将以建设绿色低碳智慧港口为目标,扩大新能源应用、推广减污降碳、港城联动治理。希望各港航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和签署公约,为提升地区环境质量携手并进,携手打造美丽港口。

署方式:可将签署的《广州港航绿色公约》纸质版及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交至我局各派出机构,亦可将签署的《广州港航绿色公约》及单位营业执照扫描件发至电子邮箱:gwjwujia@gz.gov.cn;咨询电话:02083050391。

附件:广州港航绿色公约.pdf

广州市港务局

2021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