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港务局关于免除广州港货物港务费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公共统筹部分的通知(已失效)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16:30:1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穗港规字〔2020〕1号

广州市港务局关于免除广州港货物港务费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公共统筹部分的通知

各港口经营人: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我市港口竞争力,加快推进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结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修订印发﹤港口收费计费办法﹥的通知》(交水规〔2019〕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关于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7〕790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修订规范我省港口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交〔2019〕9号),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免除广州港货物港务费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公共统筹部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一)货物港务费免除适用于经由广州港吞吐的货物和集装箱。

  (二)港口设施保安费免除适用于经由广州港吞吐的外贸进出口货物和集装箱。

  二、免除项目和标准。

  (一)货物港务费,免除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即交水规〔2019〕2号文规定标准的50%。

  (二)港口设施保安费,免除公共统筹部分,即交水规〔2019〕2号文规定标准的20%。

  三、港口经营人应当对照交水规〔2019〕2号、粤交〔2019〕9号文相关规定,及时对免除上述收费项目后的港口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港口经营人应当通过创新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效率等方式继续为进出港货物和船舶提供优质服务,不得变相涨价或擅自增设收费项目。

  五、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和港口行政管理部门应当组织开展以上减免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六、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广州市港务局关于免除广州港货物港务费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公共统筹部分的通知》(穗港规字〔2019〕1号)同时废止。


广州市港务局

2020年2月12日



相关稿件:

《广州市港务局关于免除广州港货物港务费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公共统筹部分的通知》(穗港规字〔2020〕1号)的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