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港口

广州港航绿色低碳发展先进项目之十 花都港联营:积极探索小型港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18:35:46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广州市花都港货运联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营公司)开展电动正面吊租赁项目并获得成功,成为小型港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该项目不仅有力提升了码头作业效率,推动了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并为同类型企业提供了港作机械设备绿色升级的新思路。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花都港集装箱吞吐量日益增长,码头工作负荷不断增加,对设备性能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以上需求,在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指导下,联营公司积极探索港作机械经济、节能绿色新发展新模式,经多次探索和反复对比,决定采用租赁纯电动正面吊替换现有燃油正面吊的港作机械升级方案。

  与传统的燃油正面吊相比,纯电动正面吊具有多方面的优势。纯电动正面吊零排放,无燃料燃烧产生的废气污染;全电机驱动,运行环境安静、噪音低;性能和效率达到或超过燃油正面吊,安全性更高。该项目的投入使用也为港口带来诸多好处。首先,有助于改善港口大气环境质量,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推动企业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其次,纯电动正面吊性能好效率高,操作便捷,续航可满足港口生产需求,有效提高码头装卸效率,进一步增强港口竞争力。另外,联营公司通过数据对比,纯电动正面吊相较于燃油正面吊其单箱能耗成本节约60.2%,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经济效益。最后,创新的租赁模式还可以为港口提供更好的灵活性和可持续发展空间,机械由出租方承包维保,确保了机械的完好率和有效降低使用成本,同时灵活的租用模式也有利于花都港高质量发展。

  联营公司创新的港作机械升级模式不仅为企业和市场带来好处,也彰显了港口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该模式的实践将为行业树立榜样,并带动更多港口和物流企业加快绿色转型步伐,进一步推动广州港航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