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港口

市港务局海港分局推动绿色港口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9:58:1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近日,海嘉汽车码头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南沙供电局验收并投入联网发电,标志着该码头正式跨入光伏发电时代,市港务局海港分局推动绿色港口建设迈上新台阶。该分局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结合绿色港口建设规划,根据码头光照充足、空间充裕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支持海嘉汽车码头引入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实现绿色、高效的能源利用,并对整个项目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自动转存图片

  该项目总投资76万元,包括建设1座候工楼屋面光伏电站、1座充发一体光伏车棚,可同时为6辆汽车充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运营模式,建成后预计平均年发电量约18.35万KW.h,自用消纳约90%,可节省公司12%左右的电费支出;同时还将剩余约10%的电力输送到地方电网,为当地电力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光伏项目实施,预计可有效减少碳排放量约105.3吨/年。

  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加强对港口环保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推动港区更多港口采用清洁能源技术,促进港口经济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为实现美丽中国的愿景贡献港航力量。(岳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