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态化疫情防控

孙秀清带队开展港口疫情防控督导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7:48:2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秀清带队分别到广州港引航员集中点、广州港引航站和广州港发石油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现场检查督导。局办公室、引航站、海港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5日下午,孙秀清局长到广州港引航站集中居住点黄埔香湾酒店现场督导,抽查了引航站进出酒店环节防护环节、酒店住宿期间封闭情况、第三方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情况、酒店工作人员防疫情倒灌措施、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询问了引航员身体状况和思想状况等,并现场指出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在闭环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要求驻点工作组和酒店管理方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用心、细心检查和发现问题,加强疫情传播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引航员的稳定和安全。随后,孙秀清与引航站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在肯定前段时间工作成效的同时,要求站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忠诚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办颁发的二十条规定,充分发挥班子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守好引航疫情防控的关口,保障广州港航稳定发展。引航站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表示将努力工作、做好表率,团结带领全体引航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

  16日下午,孙秀清局长一行来到广州港发石油化工码头有限公司码头现场,检查了企业闸口管理、个人管控、国际航线船舶作业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前往中控室视频抽查近期外贸船舶系缆、接管、梯口消脱等环节。    孙秀清强调,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外贸船舶作业及消杀等各个细节的疫情防控措施监管,强化码头前沿船岸协同人员个人防护,做好闸口查验和员工健康管理,严防社会面疫情向港区倒灌。

  (唐旭妍 刘燕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