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好好学习
留言日期:
2023-08-23
主题:
咨询珠江游/珠江夜游相关情况
内容:
您好!咨询以下问题: 1、根据《广州市珠江游经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目前有哪些企业有资质提供珠江游/珠江夜游服务?目前已知广州之星、广州金航、蓝海豚、城港旅游正在提供珠江游服务,应该至少还有一两家公司,请问是哪些公司? 2、珠江游是否属于特许经营?变更经营者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3、目前涉及到珠江游的码头一共有九个,分别是省总码头、天字码头、广州塔财富码头、芳村码头、西堤码头、海心沙码头、大沙头码头、广州塔中大码头和黄沙码头。请问以上码头是否只进行珠江游业务?以上哪些码头还能为其他船只服务? 希望能够得到尽可能多的信息,非常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8-25
答复时间:
2023-08-25
答复单位:
广州市港务局
答复内容:

1、目前,有资质经营珠江游业务的企业共有5家,还包括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

2、根据《广州市珠江游经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珠江游不属于特许经营,经营者不能变更,但符合法定条件,经审批后可取得《水路运输许可证》。

3、目前,部分珠江游码头还兼顾水巴营运。在船舶航线范围符合规定前提下,船舶方与码头方签订有关靠泊协议后,码头可为其他客运船舶提供靠泊服务,但船舶不能超过码头泊位核准靠泊能力。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