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海盛
留言日期:
2023-10-07
主题:
增开/复开海珠-芳村的渡轮航线
内容:
现时来往芳村和海珠的渡轮航线仅有白鹤洞-白蚬壳的线路,在鹤洞大桥维修期间延长运营时间并实行至今,但该线路的运营压力依旧没有减轻,此前永兴街-芳村航线因为修建海珠涌桥而关停。来往芳村海珠的桥梁隧道如鹤洞大桥、丫髻沙大桥、洲头咀隧道均是不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若要安全通行行人可以选择地铁公交渡轮等多种方式,而非机动车驾驶者只能选择渡轮或者绕行可通行的通道。搭乘白鹤洞-白蚬壳航线主要的是非机动车,基本上是非机动车来往是络绎不绝,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期相关航线不得不实行滚动发班和客流管制进行疏导。在此强烈建议增开或者复开海珠-芳村的渡轮航线,缓解白鹤洞-白蚬壳的线路,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者有更多选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10-08
答复时间:
2023-10-08
答复单位:
广州市港务局
答复内容:

  您于2023年10月7日提出的建议增开或者复开“海珠-芳村”航线一事的信访件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就该航线情况认真研讨,有关意见如下:

  一、“芳村-海珠”航线周边环境目前不具备营运条件。芳村码头受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影响,目前使用的两个泊位和亚运排 2-7#泊位需拆除,芳村码头亚运排1#泊位临时改造用于黄沙-芳村水上客运航线,目前芳村没有合适的码头或渡口用于新开航线。

  二、水巴需在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调整优化。随着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发展和完善,公交和地铁线路不断增加,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芳村码头靠近地铁一号线芳村站(步行约450米)替代的公交线路有236路/780路/75路(芳村站步行约690米);永兴街靠近地铁八号线同福西站(步行610米),替代公交车为有236号(洪德路步行290米),从合理优化城市公共交通资源的角度,市民可使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

  下一步,一是加快推进客轮公司芳村码头迁建工程,优化航线资源配置,盘活永兴街码头资源,推动水上公交整体运营进行再规划、再调整,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二是推动票价改革和争取政府加大对水上公交进行补贴,适当增加客轮公司收入以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