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4-02-20
主题:
关于未来水巴航线增加调整计划的建议
内容:
未来金融城码头建成后能否规划增加往返西堤天字堑口等老城区码头的水巴航线,并在工作日高峰期加密班次以缓解科韵路至车陂一带的交通压力和改善周边一带的通勤时间过长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2-22
答复时间:
2024-02-22
答复单位:
广州市港务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水上交通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根据您提出的建议,我局立即向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并现场核实,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反馈如下:1、广州国际金融城地处珠江游高质量发展带和活力创新走廊交汇点,附近有花城大道地下公交站、临江大道地下公交站、员村地铁站、科韵路地铁站、车陂南地铁站等公路、地铁公交,陆路公交较为便捷。此外,广州国际金融城有琶洲大桥和车陂南隧道两座联通两岸的陆路交通,整体交通体系较为完善。2、广州国际金融城码头尚未动工建设,目前金融城码头选址位置作为广州国际金融城建筑废弃材料集中水上疏运点使用,尚不具备停靠水上巴士的安全和运营资质条件。我局已将您的建议反馈给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请客轮公司广泛收集广大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研究通过开发珠江日游等方式实现通航。请给予理解,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