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广州市港务局开展“植此青绿 共绘美丽
乡村”主题党日暨“港航林 山海情”
主题林揭牌活动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8:10:2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8日,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孙秀清带领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赴对口帮扶的佛冈县迳头镇楼下村,与当地县、镇党委政府共同开展“植此青绿 共绘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暨“港航林 山海情”主题林绿美乡村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诠释帮扶责任担当,为楼下村打造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绿美家园的梦想。上午11点,在植树活动现场,市港务局领导班子与在场党员们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栽下了一棵棵树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市港务局前后共发动了80余名党员到现场为当地种下140余株绿植,后续果树管护优先考虑由经济困难的家庭承接,果树收成产生的效益用于集体增收、帮扶困难群众等,力争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群众收益的有效融合。

  市港务局自2021年7月进驻迳头镇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生态发展摆在最优先位置,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2022年,大力实施“优质米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好山好水出好米”的理念取得明显成效,优质生态丝苗米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交口称赞。2023年,大力推动丝苗米数字化展示中心和粮食烘干中心项目在楼下村落地,进一步拉开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当前,市港务局正积极助力迳头镇党委政府按照楼下村“一带一环五片区”规划全力推进典型村建设,扎实开展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培育,接下来,还将持续鼎力支持楼下村建设绿美家园,全力打造成全省的典型村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